工会简介

发表时间: 来源:

    

        佛山市总工会于1950年3月成立筹备会,1954年12月正式成立佛山市工会联合会,1983年地市合并,成立了新的佛山市总工会。市总工会现有职能部门设置为四部一室:办公室、组织部、宣传教育和经济工作部、权益保障部、财务和资产管理部。产业工会有市教育工会。 
        佛山市总工会设主席一人,副主席三人。
        佛山市总工会属下的事业单位有市工人文化宫、市工会职业技术学校。
        佛山市总工会下辖地方工会有禅城区、南海区、顺德区、高明区、三水区5个县级区的总工会,全市形成市、区、镇(街道办事处)、村、企业(单位)五级工会组织架构。
        根据中国《工会法》和《工会章程》的规定,佛山市总工会的工作宗旨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方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为经济建设服务、为职工群众服务,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基本职责,全面履行工会各项职能,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最大限度地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促进全市的改革、发展、稳定,建设富裕和谐佛山,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应有作用。

 

 

 


主办:佛山市总工会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33682号
粤ICP备05033682号 电子邮件:fsic@foshan.gov.cn 工会服务热线:1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