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佛山市先进集体:佛山市顺德区容山中学心理科组

发表时间: 来源:




  佛山市顺德区容山中学心理科组是容山中学的特色学科组。科组从1996年开始开展心理服务,是一支充满朝气、勇于拼搏、乐于奉献的团队。现有教师4人。


  科组立足于丰厚的本土文化和悠久的办学历史,以积极容山品格培养为目标,着力通过心育体系化建设和生命教育特色,不断提高学生热爱生命、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积极心理品质。科组提供心理健康服务至今已有25年。2017年5月起,科组承担顺德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工作,通过热线电话服务、假期心理辅导服务、进社区服务等形式,服务顺德区广大家庭及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特别在2020年疫情开始之初,心理科组已经率先开通“抗疫心理援助热线”和“抗疫心理援助邮箱”,24小时坚守线上,为受疫情困扰的家庭和师生提供心理服务。复工复课前后科组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服务。这样的24小时无间断心理服务从疫情开始一直到如今,坚持心理服务“不打烊”,坚守抗疫“第三战场”。心理科组工作经验曾多次在省、市、区级心育进行分享。容山中学的心育工作也多次被德育报、佛山日报、佛山电台等官方媒体报道。


  佛山市顺德区容山中学心理科组曾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佛山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





主办:佛山市总工会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33682号
粤ICP备05033682号 电子邮件:fsic@foshan.gov.cn 工会服务热线:1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