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佛山市先进集体:广东省佛山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

发表时间: 来源:




  广东省佛山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现有职工21人,负责职务犯罪案件、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案件的刑事检察工作,始终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宗旨,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加大对民营企业的司法保护力度,服务保障“六稳”“六保”。


  第三检察部全面履行刑事检察职能,近年来办理了公安部督办的“JSCX1”“808”专案、海关总署督办的偷逃税款高达3亿元的“512”特大走私干果专案等一系列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有力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国门安全。


  同时,部门着力强化司法保护,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对涉民营企业案件依法慎捕慎诉,多起案件分别入选为最高检、省检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检察机关保护知识产权、打击洗钱犯罪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坚持办案和维护社会稳定相结合,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积极开展食药安全专项行动,重点督办“凉茶添加西药系列案”、南海合谊肉联公司“病死猪案”、“善林金融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系列案”等一批群众关注度高的重大敏感案件,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广东省佛山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曾获最高人民检察院“集体一等功”、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





主办:佛山市总工会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33682号
粤ICP备05033682号 电子邮件:fsic@foshan.gov.cn 工会服务热线:1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