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异地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11月15-17日,市总工会组织劳模工匠学习交流团一行35人赴江门市、中山市两地开展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异地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20134906.jpg


  交流团首站来到了江门市蓬江区棠下镇职工服务中心,实地参观该地的服务窗口、职工书屋、多功能活动室和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等职工服务阵地,听取各功能室设施配备、服务功能以及日常活动开展等情况介绍。该职工服务中心是集劳动争议调解、法律咨询、困难职工帮扶、娱乐健身等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职工服务阵地,均免费向职工提供无门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DSC09017.JPG


  活动期间,交流团一行先后走访参观了华电福新江门能源有限公司汪俊柏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中车广东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黄小红创新工作室及静态调试车间、中山市小榄华帝股份有限公司邓飞忠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火炬开发区中山市咀香园食品有限公司张延杰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等地,详细了解江门、中山企业在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各方面的组织结构、团队管理运行模式、高技能人才培育等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DSC09668.JPG


  佛山劳模工匠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学习收获满满,既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也深受其他劳模工匠奋勇拼搏、自主创新精神的感染和启发。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佛山华兴玻璃有限公司模具维修部主任郭益飞对本次活动的开展赞不绝口。他表示,此次参加交流活动,了解到其他地市企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在技术创新与人才培养方面的先进做法,为今后“郭益飞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申报市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提供很大的帮助。“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参观到别的地市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优秀做法,学习到很多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不枉此行!”


DSC09458.JPG


  此次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异地交流活动,加强了佛山与江门、中山之间的工会工作沟通和交流,推动了我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和管理工作,让各工作室领头人更好地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


DSC09525.JPG


  “这次的学习交流活动内容很丰富,收获了许多干货,也见识了其他地市的先进做法,对自己工作室的发展注入不少新能量。”首次参加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异地交流活动的市劳动模范、南方风机股份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甘瑞霞说道,通过这次交流活动,不仅能与别的地市互相探讨工作室经验,碰撞智慧火花,还能看到其他地市工作室的特色与亮点。回去后,甘瑞霞也会将这些特色经验和先进做法借鉴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





主办:佛山市总工会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33682号
粤ICP备05033682号 电子邮件:fsic@foshan.gov.cn 工会服务热线:1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