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建华到佛山调研职工书屋、“书香企业”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 来源:




  11月22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建华到佛山调研职工书屋、“书香企业”建设工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庆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广东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顺德分公司,实地走访职工书屋、职工之家、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等场室,详细了解企业职工书屋管理运行、“书香企业”建设、职工文化活动开展等情况。


DSC00303.JPG


  “有阵地、有创新、有成效!”冯建华对两家企业在职工书屋建设工作上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加强“书香企业”建设工作,冯建华提出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把职工书屋建设作为推进佛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载体,依托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学习活动,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激发企业职工创新活力;二是要把职工书屋建设与职工维权服务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发挥职工文化活动服务阵地作用,更好地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三是把职工书屋建设融入到企业文化建设上,增强企业文化软实力,推动职工书屋、“书香企业”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DSC00414.JPG


  冯建华强调,企业要继续积极探索和发挥职工书屋的最大潜能,拓展职工书屋的功能,依托阵地围绕职工技能提升、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业务知识技能培训,引导职工“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进一步推动佛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把职工书屋打造成凝聚职工、服务职工的有效平台。


  近年来,市总工会积极探索职工书屋建设、管理、服务模式,不断提升职工书屋的活力和影响力,持续打造成为深受职工欢迎的精神文化家园、闪亮的工会工作品牌。全市共建成各类职工(电子)书屋865家,其中全总“职工书屋”示范点25家,历年来获得“广东省十大书香企业”及提名单位共15家。





主办:佛山市总工会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33682号
粤ICP备05033682号 电子邮件:fsic@foshan.gov.cn 工会服务热线:1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