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粤菜师傅”厨师厨艺人才培训促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 来源:




  12月5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源文芬等一行前往肇庆市怀集县桥头镇开展“粤菜师傅”厨师厨艺人才振兴促乡村振兴培训活动,并为“佛山市粤菜师傅技术传习培训点”揭牌。


DSC01173.JPG


  据了解,培训期间,佛山市工会职业技术学校将组织省级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负责人黄炽华等4位粤菜大师傅担任教学,通过讲解粤菜饮食文化、原材料采购保鲜、示范粤菜烹饪技艺、成品制作摆盘等培训内容,为20余名桥头镇镇政府饭堂厨师、桥头镇酒店、农庄厨师传授粤菜经验,使他们实现厨艺知识与技能双提升。


已编辑图片


  揭牌仪式结束后,慰问组参观了粤菜师傅技术传习实战现场,随后召开“百千万工程”促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1206163804.jpg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努力打造桥头镇本地特色食材的美味佳肴,以点带面,为桥头镇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开辟新路径。”蒋庆表示,“粤菜师傅”工程是广东促就业、保民生的“三项工程”之一,也是促进劳动者提技能、稳就业的重要举措。此次在桥头镇开展“粤菜师傅”厨师厨艺人才振兴促乡村振兴培训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城乡劳动者技能提升,拓宽劳动者就业创业新渠道,为当地餐饮业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持。


DSC01284.JPG


  下阶段,市总工会也将进一步深入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发挥工会资源优势和渠道力量,组织佛山劳模工匠、产业工人到桥头镇开展特色文旅职工疗休养;加大消费帮扶力度,积极购买当地特色农产品;推介桥头镇特色文旅项目,赋能乡村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工会力量。


  当天,慰问组一行还到新兴村入户慰问困难群众,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树立坚强信心,并送上慰问金,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DSC01310.JPG

微信图片_20231214173244.png





主办:佛山市总工会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33682号
粤ICP备05033682号 电子邮件:fsic@foshan.gov.cn 工会服务热线:1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