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第十六届常务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 来源:




  12月7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第十六届常务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东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庆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和省总工会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对2024年全市工会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640.jpg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部署要求和省总工会常委会、市委常委会近期对工会工作的部署,进一步深入谋划佛山工会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部署落实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会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市总工会通过及时向市委报告、召开专题学习会、下发通知、开展主题宣传等系列工作,迅速在广大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落实,召开这次常委(扩大)会议,就是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640 (1).jpg


  会上,徐东涛就今后进一步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工会十八大部署要求提出几点贯彻落实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奋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各级工会中落地生根;二是要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奋力在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中担当作为;三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奋力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主动作为,不断开创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徐东涛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牢锚定“走在前列”总目标,深刻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主题和方向,为推动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部署要求、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515”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百千万工程”发挥工会作用、作出工会贡献。特别是通过创新鼓励职工乡村疗休养、做实工会消费帮扶、深化就业创业服务、加强乡村劳模工匠培育、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等具体而实在的举措,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为佛山创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示范市贡献更大力量 。


  各区总工会、市总工会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提出明年重点工作思路,作交流发言。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玉瑞、源文芬围绕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常委会成员,市总工会各部门负责人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佛山市总工会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33682号
粤ICP备05033682号 电子邮件:fsic@foshan.gov.cn 工会服务热线:1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