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 来源:




  1月25日下午,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帮助工会解决困难问题,进一步推动今后谋划和落实好工会重点工作,为工会团结带领全市职工在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建功立业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东涛主持会议,副市长文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庆通报2023年度市总工会重点工作情况。


640.jpg


  会上,市总工会通报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建设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市市场监管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金融工作局、市邮政管理局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佛山监管分局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文曦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对市总工会在我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建设等工作上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市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全力支持工会开展工作,积极落实议定事项,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联席会议质量和效果,发挥好政府和工会联席会议作用,形成政府与工会密切协同的工作局面,为促进佛山工运事业发展创造更好环境,奋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文曦强调,市、区政府各有关部门要会同工会坚守初心使命,在团结引领职工群众中勇挑重担,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和宣传教育,共同发力,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服务中心大局,在高质量推进制造业当家中展现作为,大力支持工会锚定市委“515”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组织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推动“百千万工程”,深化工会消费帮扶,开展职工乡村疗休养,选树农业技术劳模工匠,助力乡村振兴;优化服务保障,在构建和美社会中体现城市温度,把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做好稳岗保就业工作,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强沟通协作,切实推动联席会议制度发挥作用,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指导和帮助,把工会工作纳入政府工作总体格局,支持工会依法独立开展工作,促进工会组织更好地把职工组织起来、把活动开展起来、把作用发挥出来。


  徐东涛代表市总工会感谢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全市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市总工会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把工会工作放在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大局中去谋划部署,最大限度回应职工群众关切,集中精力打造一批工会工作品牌,推动新时期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一是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会要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主动担当作为;二是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筑实打牢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基础,工会要在营造全市“百千万工程”和谐发展环境中主动担当作为;三是发挥“娘家人”“贴心人”作用,围绕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工会要在构建幸福和谐美好家园中主动担当作为。





主办:佛山市总工会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33682号
粤ICP备05033682号 电子邮件:fsic@foshan.gov.cn 工会服务热线:1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