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情暖劳动者”新春系列活动走访慰问

发表时间: 来源:




  在龙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总工会开展“情暖劳动者”新春系列活动走访慰问,向我市春节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企业异地务工人员、新业态劳动者、环卫工人、退休劳模和困难职工等群体,送上寓意幸福、寄托美满的团圆盆菜与年货慰问包,以及工会“娘家人”的新春问候。


  在禅城区新业者之家,外卖配送员屈贺松与同事一起,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东涛的手中,接过了沉甸甸的年货慰问包,今年是屈贺松在佛山从事外卖配送行业的第8年,他说:“这几年,深刻感受到工会组织对我们的关爱越来越多了,无论是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还是暑热寒冷天气,我们都会准时收到工会的关心关爱。”


微信图片_20240201170130.jpg


  “感谢您为我市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为后辈们树立了先进榜样。希望您多保重身体,继续关心支持佛山的教育发展,做好‘传帮带’。”当日,徐东涛带队到省文教先进工作者、市退休教职工叶志元的家中,为其送上团圆盆菜、年货慰问包和节日慰问金。叶志元今年79岁,从教数十载,一直潜心钻研教材教法,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将其毕生精力无怨无悔地奉献给佛山教育事业。


微信图片_20240221094435.jpg


  “希望大家开开心心吃上一顿热热闹闹地团年饭,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当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庆带队到禅城公用事业有限公司、中通快递站点慰问一线环卫工人与快递员,向他们送上团圆盆菜。


  蒋庆代表市总工会向环卫工人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大家在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心做好服务城市保障工作,为佛山创造整洁舒适的节日环境,各位辛苦了!”


DSC04985.JPG


  常年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的快递员,也在今天收到了来自工会沉甸甸的新春“大礼包”。“虽然我们都来自五湖四海,大家过年的习俗都不同,但与工友们围坐在一起团年,尝着南方的年味,这股热闹也像在家过节一样。”来自湖北的中通快递员谭海英表示,她今年将会留在佛山过年,坚守岗位值好春节每一班岗,中通快递工会也为职工准备了丰富的年会抽奖、派件奖励等新春活动,让跟她一样留在佛山过年的快递员共享浓浓年味。


DSC05026.JPG


  当日,除了给职工送上佛山年味的团圆盆菜,市总工会举办的新春系列活动也走进了中通快递站点,邀请佛山书法家为快递员现场挥毫,让职工近距离感受佛山年俗的魅力。一幅幅春联、一张张福字,饱含着新春美好祝愿,在站点附近工作的极兔速递快递员屈文静也前来“接福”,收到手写对联后,她迫不及待与工友们分享,“我很喜欢这种新春民俗活动,手写的对联比较有‘生气’,这幅对联写出了我对新一年的美好愿望,回去后会贴在自家大门上,增添喜气。”屈文静说。


  “多多保重身体,提前祝您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当日下午,蒋庆一行到省劳动模范冯文秀家中,向她送上工会“娘家人”的团圆盆菜、年货慰问包和节日慰问金。“一直以来,工会都非常关心我们,在节假日总会第一时间向我们送上关爱和温暖,把我们的生活冷暖放心上,更温暖了我们的心。”冯文秀说。退休后,冯文秀积极发挥党员、劳模奉献精神,参与各种社区公益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DSC05185.JPG




主办:佛山市总工会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33682号
粤ICP备05033682号 电子邮件:fsic@foshan.gov.cn 工会服务热线:1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