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作贡献 同舟共济促发展——2009年佛山市劳动模范、先进劳动者和先进集体倡议书

发表时间: 来源:

——2009年佛山市劳动模范、先进劳动者和先进集体倡议书

 

全市各行各业的同志们: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市政府隆重表彰市劳动模范、先进劳动者和先进集体,这是党和政府对全市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当前,有效应对金融危机影响,加快推进“两转型一再造”,全面实施《珠江三角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是时代赋予全体劳动者的光荣使命。为学习和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在新的时代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倡议:

一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黄金有价,信心无价。只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先行先试”这一主线,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大局中找准位置,上下一心,埋头苦干,我们一定能够化危为机、率先突围,打赢“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攻坚战;我们一定能够实现《规划纲要》提出的宏伟目标,迎来佛山更加美好的明天。

二是立足岗位,共谋发展。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珍惜机遇、珍惜岗位,从自己做起,尽全力完成好每项工作。无论是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还是忙碌在一线的员工,都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的重点、难点,出主意、想办法,多生产、多销售,多创造、多贡献;更加自觉地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增收节支,挖潜创效,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三是和衷共济,力促和谐。企业与员工是一个利益共同体。越是困难时期,企业与员工越是要风雨同舟。我们希望,不管遇到多大困难,每位企业家都能履行好社会责任,尽量不裁员、不减薪,尽力解决员工生活困难。同时,希望广大员工一如既往地发扬识大体、顾大局的光荣传统,充分体谅企业遇到的暂时困难,主动为企业分忧,与企业抱团取暖,维护正常的生产经营,增强企业生存发展能力。

四是终身学习,与时俱进。平凡的双手,被赋予智慧的力量,才能创造奇迹。让我们怀着对知识的终身向往,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提升思想道德水平,全面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就业能力和竞争能力,增强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争做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的优秀劳动者,成为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合格建设者。

每一次成功都源于一个梦想,让你我的梦想汇集成这个城市的理想。各个行业、各条战线的同志们,让我们携手共进,用辛勤和汗水去实现这个城市的远大理想,为把佛山建设成我们富裕和谐的家园而努力奋斗!


主办:佛山市总工会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33682号
粤ICP备05033682号 电子邮件:fsic@foshan.gov.cn 工会服务热线:1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