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集体协议(样本)

发表时间: 来源:

工资集体协议(样本)
广东省总工会保障工作部

为保障劳动双方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广东省企业集体合同条例》、《工资集体协商试行办法》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 公司与 公司工会为代表的全体职工,经双方协商一致签订本协议。
第一条 本协议从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
第二条 本协议制定的工资条款对本公司全体员工有效。员工个人与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中有关条款,不得低于本协议制定的最低标准。
第三条 本协议对公司和全体员工具有同等约束力。双方必须全面履行本协议的规定。任何一方不得擅自变更或解除本协议。
第四条 本协议有效期间,国家省、市工资方面有新的规定,新规定的最低标准高于本协议的标准执行新规定标准。
第五条 公司实行 工资制度。员工工资由 部分组成。基本工资 津贴 补贴 奖金 。
第六条 公司员工基本工资月工资额不低于 元。(本公司所在市 最低工资标准是 元)。
第七条 公司实行每周五天工作制,每天工作8小时,月法定工作日20.92天,按21天计算。
第八条 公司实行月工资制度。以人民币发放职工工资,每月发放一次。工资发放约定日为每月 日。如遇休息日,工资发放可以提前或顺延。公司必须按约定日发放员工工资,超过约定日一个月末发放工资的,定为拖欠工资。拖欠工资的处理,公司除全额支付员工工资外,同时加发相当于员工工资25% 的经济补偿金。员工工资必须足额发放,除法律、法规明确有规定可以扣除外,公司不得克扣或减发工资。
第九条 加班工资计算标准以基本工资+ 为基数。日工资的计算是月工资÷21天,小时工资的计算是日工资÷ 8小时。
按平日、休息日、法定休假日加班分别支付150%、200%、300%加班工资。
第十条 员工病假、事假工资支付办法 。
第十一条 奖金、津贴、补贴分配形式 。
第十二条 根据政府公布的 年工资指导线和上年度本企业员工平均工资水平,及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协商确定本年度职工平均货币收入应达到 元,比上年增(减 元,同比增(减) %。员工增(减)工资具体办法是 。
第十三条 甲乙双方商定,企业从本年度税后留利中提取 %用于员工当年劳动分红。劳动分红具体办法是: 。
第十四条 公司违约造成员工工资损失的,除补足职工的工资损失的外,同时还应加发员工工资损失的25%的违约赔偿金。
第十五条 本协议期满自行终止。在协议履行期间发生不可抗力因素,经双方协商可提前终止。
第十六条 本协议一式四份甲乙方各执一份,劳动行政部门和总工会各存一份。
甲 方 乙 方
公司 公司
首席代表: 首席代表: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主办:佛山市总工会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33682号
粤ICP备05033682号 电子邮件:fsic@foshan.gov.cn 工会服务热线:1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