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工会这项工作获评“优秀”!这份成绩单,你也有份参与!

发表时间: 来源:
  

  12月18日,佛山举办第三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对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总工会、佛山供电局履职情况进行评议。副市长陈小坚出席了本次活动。

  W020191226404361161726.png

  市总工会职工服务志愿者向陈小坚介绍工会普法工作

  评议会上,4家单位先后通过视频短片、PPT和口头汇报等形式分别就本单位“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情况进行了报告,并由评议团评委对履职情况一一点评,全体参会人员对4家单位的履职报告情况进行了现场扫码投票。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赖洪健宣布本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结果,4家单位得分均超过90分,评为优秀等级。

  W020191226404377793650.png

  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再勋介绍市总普法工作情况

  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再勋在会上介绍,市总工会认真履行工会普法维权职责,扎实推进职工普法工作,重点在提升职工守法意识、依法维权意识,协调劳动关系和保障职工群众合法权益方面下功夫,成效显著。

  1.普法使广大职工对相关法律内容有了更多了解,增强了职工维护合法权益的信心,法律意识特别是依法维权意识得到明显增强。

  2.普法有效推进了以职代会为基本载体的厂务公开制度,五年来建立区域性、行业性职代会722家,覆盖企业近5万家。

  3.普法促使企业管理人性化,提高了企业的向心力与凝聚力。目前,全市总共建立基层工会组织4.3万家,涵盖单位6.1万个,会员278万人。

  会上,普法评议会评委对市总工会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的做法进行了点评:

  一是做到机构常设,人员常在,工作常抓;

  二是做到人员配备精确保障设施保障三落实;

  三是做到带头学法用法,强化机关和工会系统内普法的工作;

  四是做到强化普法宣传,引领全市职工尊法守法;

  五是做到创新普法形式,实现线上线下职工普法全覆盖;

  市总工会针对佛山职工的特点,探索走出一条具有职工特色、工会特色的新时代职工法治宣传的新路。

  陈小坚表示,我市普法工作要对标新时代普法新要求,坚持普法为民、普法惠民;要精准持续发力,以评议活动为抓手推进实施“七五”普法规划。要锐意改革创新,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战略机遇,积极推进法治佛山建设,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主办:佛山市总工会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33682号
粤ICP备05033682号 电子邮件:fsic@foshan.gov.cn 工会服务热线:12351